雪课

巷无闲火。日夜烟火不止。

大家好,这里是雪课。

喜欢的圈很多很多,但是想画画的动力好少好少(笑)

喜欢的cp 雷安 蒙克(不逆不拆)

不太喜欢交友,用不来网站,就是个小白よ

但是喜欢LOFTER 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自己冷着也没关系(哭哭)

目前高三狗还没毕业 还没画画自由

被凹凸圈创伤 恢复中

浅谈第四季十七集和本人看法

要点必知:

这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大家的尊重!



作为一名四年凹凸粉,已经开始淡圈了,只是在彻底退圈之前,我还有一些疑惑和内心的想法写下来,以此来记录我四年的青春。

作为一名主雷吹兼全员吹,我打开十七集的内心,却已经没有那么波澜起伏了。

为什么?

我想了半天,或许,在疯狂的热爱与等待中,我的热情消磨殆尽,又或许,我已经长大了,不再爱看它吧。


好啦,正文在此,不啰嗦了。


看完第十七集的雷狮,我只有一个想法:这是谁。

那个前两季和雷蛰势不两立的海盗,那个随心所欲却又掌控大局的领导者,那个看起来毫无章法又原则分明的个体,那个喜欢带着肆意笑容其实沉稳通透的少年……没了。

大家看到对待帕洛斯如此上心的海盗团们是不是很感动?是不是觉得很刀?


对不起,我从第三季开始,就一点感觉都没有。


憋了一整年了,我终于敢讲出来了。


从帕洛斯死亡的那一次,我的脑子被众多的“好刀”充斥,不敢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讲出来。


而我的真实想法是:从一开始就不合理。


为什么?为什么雷狮放过了帕洛斯,帕洛斯就要回报他?宇宙海盗谁都不欠谁的,你为什么因为他对你背叛的原谅,就要用生命回报他?


帕洛斯害死过自己曾经的老大,他有过半点怜悯吗?没有!因为适者生存!这种本能的行为总不可能碰上了和自己年龄相仿的海盗就没了吧!如果说感知到自己因为黑暗力量而寿险将至所以用生命最后的力量来稍稍弥补内心里的内疚(帕洛斯对待海盗团的感情:聊胜于无)那也说的过去…


帕洛斯:宇宙海盗,从不欠谁人情……

我:?你在说什么


你欠他啥了啊宝!啊?出卖吗?二五仔不是海盗经典操作吗??感情吗?他不管你差不多,他弟一天到晚防着你想搞你啊?你要还你还佩利啊!生活保障吗?你内心需求第一名难道不是缺爱吗!!


就因为他原谅了你的背叛,所以你就感动啦…


???原不原谅是他的事,你发现他其实真将你当成一份子让你有了归属感的时候有点感动也是人之常情。可是,你的命呢?你难道是会做那种不公平交易的人吗?会为了这些许的认同感而将自己的生命放在天平上吗?而且,对于从小到大缺爱敏感的人,对于第一次的认同感,应该是处于不屑又有点期待,观望态度的。雷狮海盗团应该算是第一次,你就这么直接的白给???(痛心)


编剧你没事吧。


所有人锁笼子里的时候帕还在踩雷耶。他俩还说理解不了对方内心在干嘛。


那时候的决裂气息是我内心的巅峰海盗团。


内心成年人就要有成年人的样子!到了最后的时候不妨说实话,图穷匕见,真正触及心灵的时候,开始沉默思索,但同时保持警惕。


所以,我想看的不是帕洛斯的[死亡],我想看他的[思考纠结]。


为什么雷狮会原谅自己?为什么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感到释然?


他自己的下一个旅途在哪里?会不会遇上跟这些家伙很像的人?会有人愿意接纳他,而他会不会尝试接纳他人?这会不会让自己身处险境?


这些都是要思考的问题,然而后面几个我觉得大概率不会出现,因为从看见帕洛斯的身世解开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的身上已经没有秘密,而我根本也想象不出来离开大赛的他是什么样子。


我对雷狮海盗团的理解:好聚好散。

虽然很残忍,但是我认为雷狮海盗团没有过剩的情感。他们是利益共同体,已经适应并且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习惯了彼此猜忌,但是为了生存也磨合出了无与伦比的默契。海盗团大概是四个人认为我们可以互相伤害,但是外人绝对不可以插手的存在。偶尔这几个少年会因为漂流所以会相互依靠,雷狮抛弃了一切成立了雷狮海盗团,即使团员们心怀鬼胎,那也是属于自己的唯一的东西,所以不允许外人指手画脚,所以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卡米尔选择警惕,直到金救了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东西是自己并没有理解到的。

番外和正剧的过度刻画搞的跟他们大学舍友四年了似的。他们本就是围坐在篝火面前取暖,离开在所难免,但也会怀念。


说真的,我想象不出来所有的参赛者们离开大赛的样子。


他们给我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预赛阶段神出鬼没,意气风发,尔虞我诈,肆意张狂,色彩鲜明的场景。

第三季,第四季割裂感太严重了,不提编剧吃书问题,就连最基本的矛盾核心也没有写好……将每个人的线强行扯到金和裁决神使的身上,一点意思都没。淡化了其他角色的同时,给我一种命运之手强行扭动的感觉。彻底洗白所有人,真的很有意思吗?


洗白那个两面派的帕洛斯,洗白那个对皇族不屑一顾持不信任态度的雷狮,洗白那个对背叛皇族忠诚对弟弟下手狠辣的雷蛰,洗白那个以家族利益为重的家主,真的很有意思吗?


明明是孩子们见惯了大人们的虚伪,想要用痛快的实力与稚嫩的权谋来挑战神明,最后却被世界告知:没关系,大人们和你们想的是一样的,你们对付的只有神明罢了。只要跟我们一起。


我:谁还记得雷王星伦理家庭剧??一个学院番外雷蛰做了个蛋糕粉丝们就开始共情好惨男妈妈于是就洗白了。


你们这些人,不要把番外和正剧联系起来啊!


没铺垫,太扯了。我感觉我中间漏看了似的。


雷狮的表现我也不满意,按理来讲经历过大事件后的他应该更加沉稳收敛,尽量做到滴水不漏,既然计划已经有了差错,那么保护剩下的团员应该是他的第一要务才对。虽然自己团员没了情绪波动正常,但经常把帕洛斯的死挂在嘴边我也并没有感觉。


这刀真的好塑料。雷狮对待叛徒的原则被洗刷了。


雷狮:他卖,我不管。


我:?所以你对待叛徒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啊?!一会用卖图纸这事跟帕洛斯说事,一会又说你不在乎,那帕洛斯到底付出了寂寞吧?!


卖了根本不重要的图纸,然后被老大质问准备弄死,最后说我放你一马,然后帕就去卖命。


你没事吧!!!pua啊帕帕!!(雷吹帕吹狂怒)


我不认为帕洛斯的死正常,我的第一反应为吃惊。


他死了?报答雷狮?出现问题了吧?


整个第四季,给我一种全新的感觉。就好像,雷狮还是以前的样子,但又哪里不一样,怪怪的…其他人也是一样。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