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课

巷无闲火。日夜烟火不止。

大家好,这里是雪课。

喜欢的圈很多很多,但是想画画的动力好少好少(笑)

喜欢的cp 雷安 蒙克(不逆不拆)

不太喜欢交友,用不来网站,就是个小白よ

但是喜欢LOFTER 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自己冷着也没关系(哭哭)

目前高三狗还没毕业 还没画画自由

被凹凸圈创伤 恢复中

浅谈十七集二周目

冷静下来了各位。


在经历完“他卖!我不在乎!”这个笑柄之后,我彻底冷静下来了。


我开始思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梗也许并不好笑,但是让我觉得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我现在对第4季越来越没有感觉,越来越不想看,越来越漠视我以前喜欢的角色。


因为我觉得他变得越来不像以前的他了,而凹凸世界感觉和以前的凹凸世界也是两个设定了。


首先是设定上的不合理,第17集上有很多设定上的不合理,大家众所周知的两位家长的塑造的失败,以及雷狮对待的软态度。


两位家长塑造失败不用我多说,看过一第1季和第2季和第3季的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没有办法圆回来的东西,就是没有办法圆回来,任何人都做不到。居然还有人在那说什么山体滑坡不滑坡了,我真的好感动哭了(被笑死),真的就人格分裂是吧?前一秒哎呀,没弄死你,气死我了,后一秒我要救你出去,快跟我回家!(可怕,欧尼酱和家主大人是不是被夺舍了)哪怕有一些人认为17集没有崩,我也能告诉他就是崩了,因为第2季第3季两位家长的塑造大家都知道。这是没得说的,我就不多说了。


然后就是雷狮的态度。


因为我本人最喜欢雷狮的一句话是第2季对卡米尔说的。他费尽了一切,抛弃了一切,然后最后成立了这个团,他其实是在想证明,证明世界上有东西是他的。不是强加给他的皇位,也不是被操控的权利,更不是被安排好的皇家的羁绊,海盗团由他一手创办,这东西完完全全就是他自己的,所以尽管团员之间不互相信任,那也绝对不允许别人来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所以比起皇族,我觉得他第一想法可能是会保护海盗团。保护自己自由的权利,而不是跟外人联手,还不告诉自己的团员,甚至不告诉自己的弟弟,这样的话亲情感情戏全部就崩了。而且后面的真的很过分,就是他让其他人上了这个船。我这样说一点,他从帕洛斯的死应该能反省就是对自己陪伴了身边的人应该重新审视,而不是对待完全陌生的人开始以好态度相处!完全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人,凭什么能得到上羚角号的优待?如果就是合作的话还差不多,但是我觉得雷狮的态度还是不够坚定警惕,毕竟谁也不知道这些陌生人会不会突然对自己出手。


我明白编剧的心里在想什么,他想用帕洛斯的死,然后来推进海盗团众人的成长。想让雷狮没有那么跋扈,让卡米尔的眼睛里能看到除了大哥以外的东西。想让佩利知道,失去是随时可能会发生的,要学会习惯。


但是公式对了,代数错误。


帕洛斯属于雷狮海盗团中的一员,属于他亲手创立的海盗团,整整两年跟随在他后面,所以说雷狮对他没有什么友情的话,我觉得不太可能。肯定是有一点。但是目中无人让他丧失了准确深入判断人的内心的能力。他只是认为帕洛斯是一个骗徒,不想,也不明白,也不愿意去了解他内心的真实想法。(雷在第三季说过,我不关心)


但是真当人没了的时候,他又开始觉得内心有点空落落,我觉得这也能圆一下。


但是。


海盗团以外的人呢?就凭什么对金就是好言好语的?你欠他的人情吗?不好意思,虽然正剧强调了很多次,海盗,从来不欠人情,但是,什么时候开始海盗有这种设定?


什么时候?


谁说过海盗不欠人人情??帕洛斯吗?他的生存手册里哪来的这一条?七创社你又偷偷加什么?那他还把他之前照顾他多年的老大给弄死了呢,那你怎么不还他人情?是因为没有主角的光环是吗?


海盗欠人情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你要说骑士像安迷修那样不欠人人情,我觉得还差不多。


海盗?没弄死你就不错了!


从第1季来看,雷狮是利益主义至上者,他不相信别人给予的东西,他只相信用自己的手抢过来的东西,所以就算金再怎么救了他,顶多也只会跟他说下次如果有交易记得找我,我可以帮你的忙,但你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尤其是大赛已经到了这样的阶段,已经不是能够过家家了!欠人情这种过家家的词语怎么还能出现在这里?这个时候金如果说真的,让雷狮欠了他人情。那么就是两个人搭上关系的最好的方式。(我本身不喜欢这种说法和剧情,但是七创社这么写,我也没办法)这个时候两个人中间的信息交易不就显得很重要很可贵了吗?!我告诉你你姐姐的信息,你告诉我你那个力量是哪里来的,想换信息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必须用等价的交换。


这一点第1季就不做的不错,鬼狐和雷狮中间的交易也顺利的完成了。至于他们两个是怎么搭上线的,在两个人的设定情况下都显得很符合一个本来就是鬼天盟的盟主,另一个是雷狮海盗团的头子。这头衔一听就知道这两个人密谋干一些大事。


可金不一样,他是属于跟雷狮一开始反向的一方。


这时候需要一些机缘巧合,不就是这里吗!


但是七创社把他写砸了,写成了一个欠人情还人情天经地义的好海盗。


想要解决的信息我免费提供,想要大家的信息我也免费提供,甚至知道丹尼尔是裁判长之后把这个消息拉出来开始吓唬大家。


怎么怕自己手里的底牌太多了,扔出两张,让大家觉得自己很富是吧?


有效独家的消息是海盗的保命手段!!


前两集干嘛那么狂?你干嘛要说出两位天使的事?合着你就是七创社的工具人专门来散播信息的是吧?


后来就更不用说了,还在那站着看格瑞和嘉德罗斯吵架,看什么看!你还有闲情逸致看??你赶紧想想,怎么把你那两个同伴给拉走啊?!这个时候怎么不忧郁?怎么不想帕洛斯了?这种休息的空档就是煽情发刀的好时候它偏不发,我真是无语。基本常识是这里先给个沉思的表情,然后再稳妥的想出对策。


而不是看两个人吵架!


再再后来我就不用说了,甚至让悦然小队站上了他的海盗船。


中间谈判的过程全部没有。


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做什么?如果这些人可以给你提高战力的话,那还好说一点,但是很明显的可以知道小队在后面还在说他坏话。在大家立场不明,情况危急的情况下,难道不应该更谨慎一点,然后你就去开船,甚至没有人然后来看着他们几个??然后就让霍金斯把雷蛰放进来了?


如果说你知道霍金斯是雷蛰的人还好说一些。


但是你把他们放进来,也不只是为了谈判吧!


从这种叙事角度讲真的很像,就是帮忙然后没报酬的那种。就是死到临头的话,那几个人一定会先跑路的。


雷狮,让这些人,上了,自己的,海盗船?


雷狮啊雷狮,你从帕洛斯的死应该得出的教训是要认真深入去分析旁边人的心情和认知,比如你那个天天很迷你的弟弟,你要学会让他走出自己的路,而不是说,算了,还有的是时间慢慢学。你也要让佩利看清楚,死亡分离是一件普通寻常的事情,要学会把自己的情绪掩盖住。你也要学会让自己懂得去放下自己的傲慢,认真去看看自己所珍视的东西。


而不是给陌生人好脸色看!这种情况下自己都难保,还居然把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告诉别人?


行吧,你告诉金,就算了,你当场公开大声逼逼是什么事?嫌自己死的不够快??你怕不怕丹尼尔立马派10个8个天使下来把你给弄死??


你不是孤军奋战,你后面还有两个人啊!


现在的雷狮处在这种大赛里,的确没有什么傲慢的资本了,但也不意味着他丧失了理智,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悦然小队的加入,大约是弊大于利,站在一边,然后让其他人看家庭伦理剧公开处刑,你真的很爽吗?将自己身份透光,让别人知道你真的很爽吗?


对于他人和亲人都是有鲜明界限的雷狮绝对不会干出这种事情。无论如何合作是可以的,但是没有表明合作的过程没有表明合作后警惕的态度,我都不是很满意。


反而是对着雷蛰大喊什么,他卖我不在乎


那你这个时候怎么又变得那么狂了?你这狂的资本从哪出来,从你对帕洛斯的情感出来??


该嚣张的时候不嚣张,该警惕的时候不警惕。


这个时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雷蛰和自己单独相处进行谈判,同时让卡米尔和佩利看好其他一众人。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把霍金斯拉到房间。谁知道悦然小队的其他人会不会反水?万一截取了重要情报,万一为了活下去向神使透露呢?


你不是瞒了你弟吗?那你凭什么现在让他们知道了?


讲个笑话,跟了你好几年的弟弟,知道你的计划的时间和才上船的陌生人是一样的。


不合理。


还有,讲一点个人见解。


雷狮对于帕洛斯背叛的愤怒并不是来源于那张情报。而是他选择了银爵这个出路,他真正的要开始对自己动手了。(虽然这个背叛也是卡米尔先动手的)


他觉得问题出在帕洛斯身上,但问题其实每个人都有。


真正让我改的话,就是帕洛斯被迫无奈的黑化了。然后开始把自己的心声也说出来。最后得知雷知道自己卖的消息之后,并且发现自己的寿命基本上归零,觉得还是海盗团在他心里有一点美好的回忆,所以去跟银爵斗。


但我觉得正剧里他骂银爵,我就不是很懂。


干嘛?捧一踩一是吗?他给了你力量是你决定要不要用的,你用了反而还过来骂他?就因为他站在了雷狮的对立面,然后骂了你几句?银爵:我真是会谢


你是那么容易愤怒的人???你是那么容易感性的人吗???


总之,最后就是风轻云淡的总结一下自己的一生,然后死去,留下纠结的心情。


然后海盗团的其他三个人心里的感情也会变得复杂起来,也许不会表露出来,但是会默默的开始进行转变。(而不是原剧里大吼。也没必要放一个影子在那里)相比于过去的死者更关注的应该是旁边的人,不对吗?


这也更符合雷狮,现有利益主义者,不是吗?况且帕洛斯对自己真情实意的造成过物理性的伤害,就算是原谅他了,也没必要把他天天搁嘴边挂着。如果是我是雷狮的话,我就觉得这个家伙很复杂。虽然不是完全看不透,但是总觉得自己也有哪里做的不对的地方。


但现在雷狮只剩下了对帕洛斯的回忆和感伤。


所以雷狮崩的很彻底。


他没有及时告诉他的弟弟详细的计划,也把他的弟弟放在了危险的境地中(指的是卡米尔和佩利两个人,然后应付悦然小队4个人)。


我只能说这样的成长一点都不合格!


至于卡米尔和佩利的我就不想讲了,他们俩崩的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也越来越边缘化,已经没有什么必要讲的必要了。卡米尔从一个忠于大哥的“愚忠”者变成了另一个工具人,而佩利嘛,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工具人。


仅代表个人观点,别喷。


评论(9)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课 | Powered by LOFTER